去中心化借贷是什么?技术概念介绍:递飞链上又如何引入开放式贷款

Aug 17, 2021

接着Eunos Paya升级后,递飞链下个升级将将命名为Fort Canning。Fort Canning不仅将为递飞链DeFiChain带来链上治理和去中心化贷款,而且还将促进更多产品和服务的整合,为DeFiChain提供全新的功能设施。

去中心化贷款无疑是最值得期待的Fort Canning更新的新实施。这些贷款机制比您可能熟悉的传统贷款更具便利性。去中心化贷款不仅将以美元发行贷款(与当地银行的运作方式类似),而且还将在递飞链DeFiChain的中心化股票代币化中形成关键的基础层。

在以下文章中,我们将深入研究递飞链上去中心化贷款的概念。我们首先概述支撑整个构建递飞链内存块链的构架基础,然后深入探讨构建这个相互关联的贷款生态系统所需的每个组成部分。在文章的二部分中,我们将深入了解去中心化贷款如何在递飞链DeFiChain DEX上发挥作用。

建构基础

在引入去中心化贷款的过程中,递飞链DeFiChain也推出了股票、商品和金属的代币化。最初计划利是用期货作为递飞链DeFiChain标记化运作的支柱,递飞链DeFiChain已经消除了这个概念,转而采用更优雅、更稳健的解决方案。因此,所有可以在递飞链DeFiChain上交易的股票、商品和金属都将由去中心化贷款提供支柱。

去中心化贷款的基础是一个相互关联的蜘蛛网——这是一个由预言机、DeFiChain的DEX以及新引入的运营操作商和金库组成的生态系统。所有这些不可分割的部分将以最去中心化的方式在DeFi空间推动股票交易。图1概述了这个生态系统的工作原理。

图1 生态系统的工作原理

操作者(运营商)

操作者可与直接在递飞链内存块链上建立自己的银行相比较。当您建立了操作者,您可以为您的「银行」或操作者空间内进行的所有操作制定数据,如抵押比率、利率和清算罚款。每当有人想贷款或将资金存入金库时,他们必须遵守您制定的规则。

递飞链DeFichain中操作者的概念是将内存块链的角色与操作者(负责提供金融产品服务的一方)明确分开。目标是允许任何人在递飞链DeFiChain上创建和运行为操作者,而不需要来自递飞链基金会或其他开发人员的任何事先许可。

每个操作者都在自己的空间(称为Opspace操作者空间)中操作。每个操作者空间都是独一无二的,不会干扰其他操作者空间的操作,也不会干扰内存块链生态系统。

随着操作者的引入,所有当前的递飞链DeFiChain资产代币(DAT)——基本上所有可以在DEX上交易的代币——将在功能后立即迁移到第一个操作者空间。当功能推出时,将有一个可用的预设操作者空间,是由递飞链DeFiChain社区进行设定。通过贷款进行去中心化股票交易也能够在这个空间中进行。递飞链社区用户也可以支付1000 DFI费用来创建自己的操作者空间,这个飞用会被销毁。

预言机

预言机是用于将智能合约连接到外部源的数据源。因此,它不仅与外部数据源通信,而且还验证和认证所提供的数据是否准确。

在递飞链中,这些预言机是由操作者(运营商)指定的,每个操作者可以为同一价格源指定多个预言几。预言机主要专注于提供来自递飞链DeFiChain生态系统外部的准确价格源,并随着Eunos Paya升级而推出。

DeFiChain上的预言机是通过无服务器构架建立的,并通过SaaS解决方案与各种提供商连接。全球最知名的证券交易所和平台(纳斯达克)供应商之一,也将为DeFiChain的去中心化股票交易提供价格引入。

DFI价格源将从DFI所列的各种交易所获取,也以DFI-BTC的形式从递飞链DefiChain自己的DEX(去中心化交易所)获取。从技术角度来看,DEX的价格源是通过无服务器服务提供商从外部引入来减少最大可能性的故障和操作。

但最重要的是,预言机并不是用来决定在DeFiChain上交易的代币价格,它仅用于欠抵押贷款的清算目的。举例,特斯拉在DeFiChain的DEX上交易的价格由供需而独立设定,并不受预言机价格的影响或设定。这与目前的流动性挖矿池非常相似,在此池中,价格也是由市场也以套利者买卖的模式设定的。

金库

金库类似于在银行拥有一个账户。它是在操作空间室内运行的,可由任何人免费设置。金库的拥有者可以存放抵押品并直接贷款。在同一个操作空间中操作的每个金库必须遵守操作者设定的规则。

您必须通过金库来以您的加密资产做借贷。用户必须首先开启金库功能,以DFI、BTC或USDC等加密资产转入为抵押品,才能铸造代币(货币贷款)。而转移到您的金库是您的总抵押金额。抵押品必须含至少50%的DFI;其余的可以是任何比例的BTC或USDC等。

使用较稳定的加密资产做抵押品也确保了金库不易受波动影响,而DFI在去中心化借贷和代币化的概念执行发挥明显重要的作用。

抵押比率

递飞链DeFiChain上的贷款采用过度抵押机制,用户必须首先开启金库才能铸造代币。每个金库的抵押使用以下公式计算:

抵押比率=抵押品的总有效价值/(所铸造代币总价值+总利息)

例如,假设一个金库有价值2000美元的抵押资产,其中900美元值的铸造代币和100美元值的总利息累计,抵押比率则是2000 /(900+100)=2。

抵押比率与抵押因素不同,这将在下文讨论。

抵押系数

操作者可以决定要接受哪种资产作为抵押,并对这些资产设定不同的权重系数(也称为抵押系数)。抵押系数可从0%至100%不等,也受资产价格波动性的影响。当资产抵押系数为100%时,资产的整体价值对金库的抵押价值有贡献,然而,如果资产抵押系数仅为50%,只有价值的一半是对金库的全部抵押品有贡献。

例如,如果狗狗币DOGE被某个操作空间室Opspace接受并有70%的抵押系数,以100美元值的狗狗币DOGE相当于是为金库贡献了70美元的抵押品价值。

总结

去中心化贷款将成为递飞链DeFiChain上股票、商品和贵金属的代币化支柱。去中心化贷款的基础如互相连接的蜘蛛网,生态中引入了预言机、递飞链DEX去中心化交易所、操作者空间和金库。

在本文中显示了去中心化贷款的基本概念。本系列的下一篇文章中会更深入地展示递飞链DeFiChain的借贷功能和在现实生活中该如何执行应用。

本文显示出递飞链DeFiChain提供开放式金融服务的目标和项目概念改进。真正的去中心化股票交易即将来临,而递飞链DeFiChain上的原生开放式金融生态预期被设为所有DeFi项目的标准。

如果您对递飞链项目感兴趣,并希望了解DeFiChain的最新消息和更新,请关注官方社区:微信、Reddit电报群、和Twitter频道等。











Tags

DeFiChain

Decentralized finance enabled on Bitcoin. A blockchain dedicated to fast, intelligent and transparent financial services, accessible by everyone.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